close

國小三年級的老師是個外省婆婆(印象中她身材微胖,有著滿臉橫肉.. 兩頰下垂,眉宇間有股殺氣,說著一口標準國語,叫什麼吳x寶來著...),她嚴苛的作風學校上下皆知,第一眼見她的人總有幾分敬畏,畢竟在屏東客家庄鄉下小學校,國語講得這樣標準好像很厲害耶...(我的客家腔國語是小學五年級再度被我老母接回台北念書才慢慢矯正過來的),當時體罰還是很普遍的管教方式,呼呼巴掌更是家常便飯,比較深刻的痛應該算是忘記帶手帕衛生紙那一次吧...

小一到小四曾經因為爸媽離婚被丟到鄉下給阿嬤帶,說真的...老人家哪記得住該給孫帶什麼去上學呢...聯絡簿的國字都看不懂了說...偏偏自己又粗心忘記,早自習時間一到,老師就把幾個沒帶手帕衛生紙的同學叫到講台前(當時的講台是用磚塊水泥砌出一個稍高於地面30公分的平台),罰我們跪下,原本還竊喜地以為罰跪代替呼巴掌算走運的了,哪料得到X寶老師出新招!!竟拿著籐條在背後喝令我們這幾個小毛頭彎起手指關節,對著凹凸不平的講台用力往下敲,不夠用力的就挨籐條,我永遠記得那個痛...破皮淤血熱燙燙的指關節,只因為我沒帶手帕衛生紙...回家之後雖然沒有人可以訴苦,但我記得自己並沒有哭....

長大後一看到自己發達的指關節,就會想起那個皮肉痛的日子...哇...好羨慕其他女生的纖纖玉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03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